失戀者的煙

你走之後
我開始一個奇怪的習慣
我開始抽煙

無法把你笑顏的影像從我腦中抹去
只好點燃我的煙
當煙雲繯繞我身驅
我彷彿又感覺到你在時的溫暖

菸草
原來成長在陽光絢爛 一望無際的傲世綠園中
死後 它們抱著自己捲身躺在這菸紙中

當我燃起我的煙
火的熱情讓菸草復活了
它們燃燒著 回憶著在綠園時跟陽光微風的戀情

菸的靈魂衝擊流遍我的身軀
我也復活了
重歷我們在一起時 雨中相擁的溫暖

我現在跟我這奇怪的習慣同住
在寂靜夜晚我獨自看電視時
我點燃香菸 讓自己復活幾分鐘也好

這奇怪的習慣不知什麼時候會離去
當這奇怪的習慣離我而去時
也許我不會在想念你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