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隱喻中夢遊

你是個深奧的隱喻
等著我的解答
在你的歡笑 你調皮的皺眉 及你小脾氣的隱喻中
我夢到天國

像個找尋答案的愛人
我步入你的王國
如野獸派的狂野 似印象派的溫柔
你的每一線每一彎都牽動我心房

烏雲飛過你眼神
彩霞潑散過你臉頰
漸漸得 它們產生意義
而我繼續在你的隱喻的海中 夢遊

我把你情緒中的象徵意義
拆開來又重組
也許我太執著了
耽溺在你情緒的喜憂中

我們在夢境裡發現意義
在酒中找到忘卻
在旅程中重拾久已失去的幻想
可以夢遊於你的隱喻中 誰在乎清醒

吟唱詩人黃安祖 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andrewhuangartist
請訂閱黃安祖YouTube頻道:youtube.com/c/黃安祖andrewhuang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最後的誘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