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

失眠  無眠夜
在反復輾轉難眠後
我索然而起 面對這時間與空間

靜止 空虛
思想在擴展的空間中顫動
我開始面對自己
思慮是面明鏡 照入我的靈魂
省思是平靜的湖面
從中 我躍進內心世界的水流
憤怒 愛慕 欲望 懊悔 失意
我在波濤洶湧的情緒中游
繼續游 省思著
為何我失去生命中的摯愛
或是命運的旨意
或是你和我的選擇
靜夜如此 壓迫的黑暗及閃爍的思維
總令我回想我人生中的摯愛

電視的吵聲 車輛的喧嘩 寂寞
喧囂中的寂寞最令人不戰而慄
我開始與自己對話
與一個脫盡禮節的赤裸靈魂 –
你是誰 為何在此
為何你曾被愛被恨被喜歡被憎厭
你的摯愛還會歸來嗎

開始與逝去的摯愛對話
你去哪了
你在天堂嗎
或是在你的下一世
你會回到我身邊嗎
我開始問上天
為何這許多人生憂愁
這些挫折有何目的

失眠 漸漸退潮
睡意慢慢湧上
我看著羞澀的晨曦 爬進床
在另一個失眠夜中 再繼續交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