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獨唱合唱曲

今夜 我孤獨自處
想著你
你在遠處 又似乎氣息於身邊
今夜 我獨處於這昏暗的公寓中
只好自己一個人獨吟合唱曲

情歌適於相愛的兩人合唱
既然你今晚不在
我拉高我聲調 瀕臨破喉
來學習你的女高音
然後再用我的男低音 唱出我對你的想念

不過 今夜不只我的嗓音在一人獨吟合唱曲
我手是你愛的化身
雙手 敏捷熟練 輪流握著麥克風
一人獨吟合唱曲

右手低吟對你的思念
左手告訴我身軀是愛的象徵
好似被你靈魂蠱惑
把麥克風交給左手
左手要求我高唱出對你無條件的愛
右手正輕撫我孤寂的心 好似中了你的魔

但是 一人獨唱合唱曲終究不是好法子
一人怎麼唱雙唱部分呢 有點頭痛
這一人合唱曲變成變調的情歌
雖然依舊 美麗 詩意 無可救藥的羅曼蒂克

我繼續唱完這首一人合唱曲
華麗的尾聲來臨 雙聲盤旋直衝天霄
愛的靈魂現身 感情的抒發 愛如聖水泉湧
所以 今晚我一人獨吟合唱曲
等你回來 我就不必一人擔任兩角了

選自【來自崩裂世界的情詩】詩畫集
吟唱詩人黃安祖 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andrewhuangartist
請訂閱黃安祖YouTube頻道:youtube.com/c/黃安祖andrewhuang
黃安祖部落格http://artandrewcchuang.blogspot.co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最後的誘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