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與絕望

如果我們沒有夢想 絕望從哪裡來
如果我不盼望更好的未來
目睹破碎前景的黯然從哪裡來
我的夢想 一個雙面鏡的另一邊 絕望
互相交連  直到我飛翔的那天

我對你的傾慕 是生育我未來的母親
如果沒了對你的傾慕 我還剩下什麼
如果沒了對一個更好風景的幻想
想看到你臉頰蘋果般的紅暈
你顏面早春綻放的笑容
我還剩下什麼

我的夢想與絕望都環繞著你
你不知你的呼吸及走動如何震動我心房
如果不是讓我飛翔 神為何賦予我想像的力量
我為何而飛翔 當我的想像振翅而飛 若非因你的擁抱

我展開夢想之翼而飛
渴望離棄那絕望的破敗城市
你會在那嗎 你 那奪取我內心渴望的人
在那天際懸崖高峰 你會迎接我嗎

選自【來自崩裂世界的情詩】詩畫集
吟唱詩人黃安祖 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andrewhuangartist
請訂閱黃安祖YouTube頻道:youtube.com/c/黃安祖andrewhuang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最後的誘惑